close

最近才想到回台灣前,要把吃太好多出來的三公斤給減了。好方便我回台灣可以繼續暴飲暴食…(誤)

 
四個月瘦三公斤貌似不是太難完成的任務,天知道我的體重已經維持半年多,年過35才體認到減重不易,而且新陳代謝變慢脂肪就容易堆積,中年發福的危機近在眼前,我決定這次努力完成,然後誓屎維持。
 
首先自然是重拾我的運動習慣,TABATA與快走交替。第一天做完2.5套TABATA我已氣喘吁吁…隔天更是全身痠痛,最氣人的是小貝貝一直來搗亂學我跳,把一邊的Jiff笑的東倒西歪。
 
還好今天快走輕鬆完成3公里的挑戰,因為遇到朋友邊聊邊走還多完成了1.2公里。但即使大太陽下出門,9度的氣溫還是很讓人想退縮,冬天的加州陽光於我不曬則寒冷刺骨,曬了又容易發紅長班…糾結的我快精神分裂。
 
飲食的部分,之前有段時間不吃晚餐,習慣了飢餓感倒也無所謂,反正我早餐跟午餐份量一直都很多,又愛吃甜食,不吃晚餐能減少罪惡感何樂不為?但不爭氣的胃開始抗議,晚上沒東西下肚就胃痛到無法入眠。
 
於是想嘗試網路上的巫婆湯,說穿了就是蔬菜湯啦。前陣子朋友回台送我吃不完的芹菜,還有前兩天包水餃沒用到的高麗菜,立馬決定來一道清冰箱版本的巫婆湯。
 
於是我的版本出爐,有白蘿蔔、洋蔥、番茄、高麗菜、芹菜、昆布、老薑……份量隨性,通通煮成一鍋就對了,喝的時候加點鹽巴跟肉桂粉也還蠻不錯的,接下來幾天也有很多“燙青菜”來補充纖維,非常實用。
 
我自己對這類蔬菜高湯接受度很高,加牛肉一起燉煮的話跟我家的羅宋湯也差不多。而且…我喝過更地獄的版本…
 
我媽曾經不知道從哪聽來一個五行蔬菜湯的“良方”,一鍋裡要有五種顏色的蔬菜降。有紅白蘿蔔、香菇聽起來像正常湯會放的食物還Ok,放牛蒡雖然味道古怪了點也還能接受入湯,但綠色放的是“白蘿蔔葉”讓我至今還十分黑人問號。
 
明明綠色蔬菜有那麼多!到底為何我們還要特別去跟人家賣平時很少見的蘿蔔葉阿??而且一定要白蘿蔔葉喔!這一般人少吃的部位泥沙多到不行,光洗菜就讓我眼神死。然後我媽每次讓我們喝鹽巴都放很少…聞起來又很恐怖,一碗放在面前,我都是慷慨赴義的喝完,然後靈魂飄走的下餐桌…算是我媽煮菜史上少數讓我印象深刻的惡夢食物之一。
 
跟老媽那鍋名符其實的巫婆湯相比,我這鍋簡直是天使版本,至少放的都是我願意吃下去的蔬菜……
 
煮到爛之後黑呼呼軟爛的蘿蔔葉,實在太傷害我少女時期的味覺跟視覺了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